close
常在想一件事情
人和人之間
是不是真有緣分
而在緣起緣滅之間
又是怎樣的一個狀況
活了三十多年了
身邊也經歷過不少的人事物
總感覺到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對於人與人間的情分
取捨拿捏之間
未必有個規律的行為模式可以參考
怎麼今天想談這個
是因為真的感觸頗多啦
我的老家在三芝
就在淡水在往北一些不遠的地方
三芝是個小地方
古老的名稱是小基隆
意思應該就是縮小版的基隆
應該就是很熱鬧的一個小地方
這邊多數人都是務農
陰雨連綿
根據記載
這裡一年大約可以下雨到約兩百天左右
怎麼會提到這些呢
因為大家都務農
下雨就只好休息
休息只好賭博喝酒等等
這大概都是農忙之餘大家的休閒活動了
也因此
這裡的家庭
多多少少都有些小問題
家裡有人酗酒啊沉迷賭博啊不孝等等
多少都有
咱家在三芝也算個大家族
一直以來在地方上也給人是個知書達禮溫文儒雅的家庭
可這兩年來
事情的變化之大
大的讓我訝異
大的讓我不知道
這些我曾經那麼引以為傲的親人
現在究竟是為了什麼
彼此憎恨成這個樣子
彼此放話中傷對方
我很在意環境的感覺
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
那個Feel不在
讓人沒有想回去的感覺
這樣下去
我不知道三芝還算不算是我的根
我不知道
在天上的阿公又是怎樣看待這件事情
我也不懂
這樣硬搞下去
就是整個家族的分裂
就是逼的大家以後斷絕往來
真的有需要
走到這樣嗎
真的沒辦法大家退一步嗎
真的有那麼大的利益
直得大家爭成這樣嗎
誰來告訴我
這一切
究竟為了什麼
這一切的堅持
難道是對的
難道是在天上的阿公想看到的嗎
我覺得我對不起阿公
對不起他的愛護
對不起他長期對我的關愛
我沒那能力把江家看好
可是你們呢
你們又做了什麼對這個家有幫助的事情了
請你們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