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在竹圍的馬路上
遇到叔叔
一霎間
我的思緒
被狂拉到好久以前
還記得小時候
爸媽只要有遠行
就會請叔叔來家裡
來陪我們
或是帶我們出去吃飯
看電影
買玩具
到我長大唸書
我還記得有陣子
我的手骨折
因為擔心交通往返的問題
加上叔叔家就在學校旁
所以也暫住叔叔家一陣子
再晚些年
阿公阿嬤的身體較不好
阿公長期住院
那時候叔叔和爸爸
給眾人的感覺是
兄友弟恭
在三芝
找不到這樣的家庭了
但這一切
在阿公過世後
慢慢的改變了
而且這改變的幅度
大的讓我很訝異
讓我摸不清楚
這一切究竟為了什麼

再說另一位親戚好了
和他那麼親近
似乎要歸功於他求學的過程
讓他得以和我接觸的那麼頻繁
因而進入這個圈子
接觸到這些朋友
只不過
原以為因此
我身邊可以多個得力助手
卻萬萬想不到
比外人還不如
而我卻要擔負他學好學壞的責任
這一切
讓我好悶
悶到不行
不想多說什麼
不想解釋什麼
不想再涉入這一切
我只想遠離
只想做好自己分內該做的事情
只想過我自己的生活
其他的
再說吧
三芝
對我來說
只剩下阿公阿嬤的回憶
除此之外
似乎沒啥好留念了

再來說說我親愛的囉
那天去看了家餐廳
我們彼此都感受了一下那種氣氛
那種氛圍
剛好最近也都在參加喜宴
這種氣氛不錯
應該繼續維持下去
呵呵
中午時刻
真想去看看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