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情真的不太好

花了點時間

讓自己去放鬆一下

出發前

阿珂和山普

相當程度的以為

應該會因為兩個人的臭臉

搞不不開心

不過還好

上路後

因為放鬆

因為出遊

讓我們彼此都冷靜了不少

看來不要再偷懶啦

一天到晚躲在家裡睡覺

這樣是不對的

有空

還是得外出走走的啦

美食兼具探險之旅於是展開

美食大家都知道

跟著山普出門

怎麼可能不找東西吃

找東西怎麼可能不找好吃的

哈哈

探險大家就不知道了吧

怎麼說呢

山普現再擁有一台小車

小名叫做小綠綠

車齡有十多年了

車況非常好

但是

從來沒走過蘇花

最南到過彰化

就這樣

這次開著它上蘇花

到花蓮

連花蓮的朋友都嘖嘖稱奇

重點是

還開上了赤科山

下了赤科山

車手還換成阿珂

一路開到瑞穗大橋

才換山普接手

各位看官

您說這樣算不算是探險之旅啦

不過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挑戰自我極限啦

小綠綠成功闖越蘇花開上赤科山

而阿珂開了有史以來就長遠的一段路

有了這次經驗

我相信阿珂下次可以開的更遠了

閒話不多說

旅程對各位來說

應該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美食報告

首先

 

液香扁食

基本上

多年前他換衛生碗後

我和另一美食專家小香摸摸等人

就已經覺得他不是那麼好吃了

大概是那個味道跑掉了

不過阿珂不知道什麼是扁食

所以還是前來嘗試一下

頗得阿珂讚許

不過經山普說明

阿珂大概也知道有什麼不對勁的味道

 

再來公正包子

吃了N百遍了

每次去

鍋子和小香都點一堆

其實說真的

吃的有點怕

不過阿珂沒吃過

帶她去買兩個嚐鮮一下

果然倍受好評

表現不錯

不過山普的感覺是

肉的比重似乎少了

菜的分量多了些

 

其三

炸彈蔥油餅

為啥叫炸彈呢

因為他是蛋下去炸

餅也下去炸

再結合在一起

所以叫做炸彈蔥油餅

此攤是首次前往

因阿珂特愛蔥油餅系列

所以特地前去

果然也是令人讚不決口

 

補充忘了第一個去的

其實是蹦康肉圓

這肉圓對我和摸摸和小香等人

可有多的想不完的回憶囉

多少次想吃沒吃到

多少次莫名奇妙又吃到

呵呵

不過老實說

個人覺得味道是和以前不太一樣

但依舊爽口好吃

只是無法和以往的記憶相比較

阿珂吃了也表示還不錯啦

 

補充完了再來第五樣美食

海埔蚵仔煎

連吃兩天

你就知道山普又多愛了

蚵仔煎通常

要嘛因為新鮮

所以有點海味

要嘛不新鮮

所以有腥味

可他是既新鮮又沒海味

讓我讚不決口

第一天吃了一份

第二天又來排隊

特地多點一份蚵仔湯

因為東西鮮不鮮美

煮湯最清楚

如果用了太多薑絲壓味道

那也不對

薑絲的作用應該只是在提味

果然又是一碗好湯

又被我和阿珂給喝完了

 

最後一樣

中一豆花

在現政府過去一點

小香應該沒去過

這是我花蓮的朋友帶我去的

豆花做的又細又滑的

吃了讓你覺得超級順口的

想趕快多吃幾口

 

以上美食介紹完畢

部分相簿裡面有照片可供參考

 

行程的部份

慣例必去的濱南夜市

人潮少了很多

以前人擠人的感覺

都沒了

理想大地

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

赤科山金針園區

海洋公園

以上

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