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檢查是二個星期前的星期三

因為那陣子感冒

剛好我同事也是感冒  但不知道懷孕了  所以吃了感冒藥  似乎影響到了胎兒

又那麼巧的  其他同事馬上告訴我新婚時期要特別小心

有可能有了小孩  不知道  而吃了感冒藥

那天  剛好真的不舒服  結果  也是那天知道自己懷孕了

心情  頓時盪到谷底 

畢竟  我還沒準備好

還沒適應好  可以照顧好一個孩子嗎  ?

就得放棄自由的生活了  天丫  真是晴天霹靂

但老公似乎蠻開心的  畢竟  他已經晚婚了  更不希望老年得子 

那天後

我就戒了每天一杯的咖啡

每天一杯的茶

奶茶、珍珠奶茶…等等這輩子最愛的食物

變得更啫睡  更昏沈  吃得更多

心情也更憂鬱   更容易煩燥

每天沒有咖啡的生活  簡直就是沒有快樂氣息的生活

沒有濃厚的咖啡香加上年奶香  那幾天真的不知道是怎麼過去的

 

時間跳到2.27晚上

今天要看胎兒的心跳

透過超音波的像麥克風的東西

居然清楚的聽到規律的心跳

我和老公都不自覺的笑了

生命  真的好神奇

他在我肚子裡  只像一個小豆子   卻有一顆會跳動的心

而我也沒特別做什麼事   他卻能在我肚子裡一天一天長大

他是男生  還是女生呢

長得會像誰呢  這些都不是那麼重要

我只希望  他能健健康康的  平平安安的  來到這個世界

以前的我

真的不想要有小孩

畢竟像我這樣的悲觀主義者

很多時候是不想在這世界上存在  也常生氣  覺得要是爸媽沒生下我該有多好

那我就不用去面對所有的不順利  所有的不公平

將心比心   自然而然就不想生小孩  怕他其實也不想出生

 

但  現在已成定局   也沒得選了

只得努力把他生出來  努力克制喝咖啡  喝酒的慾望

還好醫生說  不要過量 

所以我會儘量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囉  

天下媽媽真偉大

只怕我沒辦法那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