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已經10.30囉

但到今天才有時間  又也許還是習慣使用桌上型電腦打字  所以想記錄一下生產的日子

 

從9月10日住院安胎  到9月19日生產  9月24日出院 這短短的15日

是我這輩子人生最難忘的、最低落又最欣喜的日子

如果我人生的高低起伏濃縮起來  這段日子一定是口味最重的地方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妊娠毒血症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既沒有多包胎 也沒有高齡  儘量都在家裡吃  連中午也帶便當

那天凌晨驚醒  突然覺得與身上的某一部分失去了連繫

胎動似乎變少了

但還是去上班  上班時心情不寧決定還是去馬偕

再掛上胎音器  看一下寶寶的狀況

 

誰知道一去就不復返了

 

更沒想到那天就宣布我是妊娠毒血症

於是就開始住院安胎

安胎的日子真的無聊  打的點滴硫酸鎂 讓身體異常發熱 全身無力

而且那針頭特別的粗  每次打下去都讓我覺得血管被樹枝插進那麼痛 

然後每天過著吃飯睡覺  每3天換點滴洗澡的日子

 

白天媽媽陪我  晚上老公陪我

有天晚上想吃生炒花枝


但老公說那個不營養  要我吃營養的東西 我反問他什麼是營養的   他也說不上來

於是發了一頓脾氣     血壓居然飆到170  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隔沒幾天  小寶的心跳不是很穩定  9.19當天醫生就要我剖腹生產

 

開刀當下是不痛的  但是我非常緊張  一直祈求老天爺一定要讓小寶健康出生

當我看到從醫生手上抱著小寶是健康的時候  心情頓時放鬆不少

 

開完刀的第2天因為不想再插尿管 於是我試著下床走

沒想到是我這輩子最痛的一天

過沒幾天  開始漲奶  但怎樣我都下不了手擠 

老公到是蠻狠的自告奮勇幫忙我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痛的時刻

 

這段日子

好再有媽媽的陪伴

媽媽大而化之的個性  讓我緊張的神經鬆懈不少

當醫生宣布要開刀的那刻  我的眼淚不自覺得落下

也許是因為害怕  也許是無奈  為什麼生個小孩讓我那麼難受

但是媽媽溫暖的手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叫我不要害怕

那一刻  我似乎真的變得堅強起來  我應該也要讓肚子裡的小寶不要害怕

 

這段日子

也還好有老公的支持與包容

大部分 心情低落的時候

脾氣總是發在他身上

 

總之

現在生活又恢復常態了

雖然身上還有8kg的肥肉要減

雖然因為哺乳的上半身異常粗壯

但是深深體會媽媽的偉大 與患難見真情的夫妻之情

非常感謝老天讓我生長在幸福的家庭 與擁有一個真正愛我老公

 

最後

我真的不敢再生第二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