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

好像越來越容易被感動

看著公視播的影展影片"蟹足"

看著老奶奶回憶著她的過往

這一切好像就在自己身邊

一下子就入戲了

一下子就讓自己很容易就感動

怪了

我記得以前自己不是這樣的

在婚後,在小寶出生後

好像自己的心思又更細膩了些

但這似乎和原來的我不一樣

前些天

老爸告訴我

他做了個夢

夢到老虎來夢裡找他

告訴他家中不和氣

是因為有副老虎的畫沒有掛起來

這麼一說

我也想起了

那副畫

沒記錯的話

是在阿公過世後

就收掉了

本來是掛在老家的客廳牆上的

這下老爸打算把他拿回台北

重新整理表框後

掛在台北的家裡

老人家想法就這麼單純

只想讓家裡和樂些

偏偏年輕人的想法

忤逆了這一切

讓我不知道該接甚麼話

本來想講的

又吞回肚裡去

過些天再來提好了

老虎啊

希望你真能把她們喚醒

希望這一切就此結束

雖然我知道這很難

不過今年是虎年

希望發發神威

讓這一切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