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出生一年多囉

現在算起來

應該是一歲九個月了

這年紀可好玩也可讓人生氣的不得了

她開始喜歡發單音

比方想回房間

她會說"間"

想上廁所會說"嗯嗯"

但大小號還不會明確的分辨

要你起來這個會說"起來"

或是"開"

要吃麵包

會說"包"

經過她想要的東西

就會開始哇哇叫

用她的小手拉著你的大手

要你帶她去走走

上星期因為參加婚宴

和她分開三天兩夜

就讓我好想她

真是可惡的臭小寶

回想起來

我還記得度完蜜月回台後

有天阿珂身體不舒服

出門要帶她去看醫生前

我媽把我叫住

特意要我要注意

看是不是先看婦產科比較好

我也沒多想

只覺得應該不可能吧

但為了小心為上

所以聽從了老人家的指示

掛婦產科看感冒

進去的流程當然就叫你先驗孕囉

誰曉得出來的結果

讓我和阿珂兩個差點昏倒

因為我兩根本沒打算那麼早生小孩

這下完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阿珂的眼淚更是快飆出來了

一直罵我說都是我害的

害她不能玩了

還有好多地方都沒還去玩過

...................

反正搞死我了啦

對我來說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的年紀比較大些

有小孩對我來說應該是很合理的

但阿珂年紀較輕

感受上就會覺得要被綁住了

沒了自由

一路熬了八個月

阿珂拖著大肚子

一來可能因為緊張

一來可能因為體質的關係

住進了醫院安胎

住了快兩周

醫生決定先讓小寶出來跟大家見面啦

小寶出生因為太輕了1800 g

所以直接進了保溫箱

9月19出生

我只在手術室門口看了一眼小寶

他就進了保溫箱

我只能每天早晚各一次開放時間去看小寶

無奈

但換個心境想想

她也讓阿珂有了充分的休息坐月子時間

果然一出生就是個體貼的傢伙

一直到10月9號

小寶的體重到2300 g

醫生才准許我們把她抱回家

回家前還到醫院接受護士的早產兒護理教學兩次

總算在9號把沛蓁給帶回家了

好多朋友可能想罵我甚麼滿月啊....

但真的是狀況很多

所以索性就甚麼都不辦了

也沒特別通知親朋好友

因為沒法抱出來

且都還在保溫箱裡

小寶剛回家的時候

2300 g 好小好小好輕

我和阿珂雖有被護士特訓過

但說真的

還是不太敢幫她洗澡

只好讓我岳母每天來幫小寶洗澡

在過一個多星期後

才換我接手幫小寶洗澡

10月底前幾周

雖阿珂還在產假中

但我細想這樣不是辦法

可能得回家來幫忙照顧才是

所以索性提了育嬰假

在長官准許後

11月正式開始我的奶爸生活

11月中阿珂產假結束

回去上班

剩我一個人帶小寶

每天就我們兩個膩在一起

把屎把尿的

一路到現在

我參加婚禮

看到爸爸牽著女兒出場

為什麼都會眼眶泛著淚水

因為我覺得我很能體會那種感覺

所以我也一直根阿珂講

小寶要嫁人的時候

千萬不要排這個橋段

我一定會哭翻的

每天看著頑皮的小寶

對我來說一種是種樂趣

從育嬰假到決定不回原公司

到現在幾乎不參加任何餐會

少了好多朋友......

人生就是種取捨吧

朋友變少了

飯局邀宴變少了

喝醉酒的機會少了

但我很完整的參與了小寶的童年

昨天教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念"我是沛蓁"

念完還會自己拍手鼓掌

逗趣的樣子

真讓我心裡甜了好久好久

小孩真的是爸媽心頭的一塊肉

雖然我還是會兇我爸媽

但經歷了這一切

我想我懂爸媽的辛苦和偉大

總是為了小孩

付出一切

而且不太會過問為什麼

哈哈

祝福我所有的朋友

大家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