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工作中遭遇到累得半死  卻得不到肯定的情況

於是我的生活 我的眼光  完完全全就被這件事牽著走

腦中所想的  不是  為什麼我沒得到這個機會  就是  因為沒有這個機會所以我該如何推事情做

眼睛所看到的  就是不給我機會的人  不然就是成堆的工作

於是開始憂鬱了起來

 

我當然知道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更何況  就算得到了這機會  短期間不會多一毛錢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醒時也是這件事  連作夢也是這件事

我的夢是夢中夢  先夢到我得到了  真實的程度就是履行一般的流程  甚至還換了坐位牌  後來似乎是夢中的夢  因為隔天情況並非如此

醒來後  覺得情況不妙  果然

 

在這段自憐自艾的日子中

我忽略了許多事

昨天在MSN上得知 一個朋友的爸爸在端午節前過世

她  年紀和我差不多  也是已婚者  也是公務員  家住附近

而我昨天晚上  才和我爸講我的不如意

甚至因為我問他  如何才能不做事  推事

他很兇的說  他幹了30幾年公務員  沒做過這種事  所以他不會  也無法教我怎麼做

然後又講了我一頓  讓我很傷心  還因此落淚

隔了1小時後  他又打電話來  叫我放寬心 很多事不要太在意  要當個快樂的媽媽 對小孩才好

 

今天  休假一天  對很多事又重新有了體認

也許  現在的我實在是擁有太多  才會一看到失去的 擦身而過的機會

整個人的心思 就被這件事綁走了

 

雖然是結了婚  沒有和爸媽住在一起

但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聊近況 遇到不順時  也總是想找他們談  疏解鬱悶的心情

真的自組家庭後  才深深了解爸媽的付出 是多麼永無止境與不求回報

 

換個心境想  當你完全沈浸在自我裡 你是幸福的

因為沒有多餘的事情困擾

當外在有太多事情擾亂你的心時

你想活得自我  是多麼不可能

所以人要惜福  也別忘了時常關心一下身邊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