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開年第一個工作天

收到一個掛號

可以算是"前"公司發給我的

怎麼說是"前"呢

本來呢

這段時間

個人因為小孩的關係

請了育嬰假

公司也照准了

無奈

公司小人當道

搞了個會議

把人事管理規則給改了

說此類情形只准請兩個月

也就是說我再上個月底

已經屆滿了

若我沒回去上班

就是自動解聘

真是晴天霹靂(收信那一剎那)

再仔細端詳

雖然有點氣憤

算了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也知道該怎麼去處理

2009對我來說

可能是我的人生裡面

最值得紀錄的一年

這一年裡

發生了好多

或許不應該發聲在我身上的

都發生了

親人的離去

工作的無力

朋友的淡去

一切的一切

似乎就是那樣的不順遂

還好

我有阿珂

還好

去年九月

小寶也來到人世來陪我

還好

我還有些長輩的關愛

雖然失去了不少

但讓我看得更清楚

每個人的心

社會的險惡

表露無疑

連最親近的親人

都會砍你一刀了

怎麼再去相信別人

我就是我

越砍我越砍不死

我依舊相信

這社會裡還是有好人存在

當然一定有惡人

惡人自有惡報

只是時候未到

夜路走多了

早晚會被鬼給拖出來

既然是做人

就要懂做人的道裡

就要遵循這些道裡

我也曾經想要顛覆這些

憑我一個人

辦不到

也沒那能力去面對這世俗的眼光和壓力

於是乎我就放棄了

做人還是得循規蹈矩

祝福所有的朋友

所有愛護我的長輩

所有背棄我的親友

所有惡搞我的同事

謝謝你們的關愛

讓我成長茁壯

謝謝你們的背棄

讓我知道

少了你們我還是可以好好的

謝謝你們的惡搞

讓我知道自己還是可以繼續生存下來

2010

套句衝衝衝的台詞

我要蓄積那股上昇的氣流

讓自己的智慧

可以再增高些

在不一樣的至高點上

去看看這些人

這些事

看看我的2009

看看那些已經過往的一切

2010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